磕磕磕

离合梦醒时 If线 番外

If线 番外

 

小爱视角

 

我叫叶菽,小名叫小爱,是国坤董事长孟宴臣唯一的女儿。

 

我问过爸爸,我为什么不姓孟呢,就像是妹妹跟姑父一样,姓宋。爸爸说叶菽是妈妈给我起的名字,寄托了妈妈对我的期盼,他很喜欢。

 

可是妈妈在哪里呢?每次说到这个问题,爸爸都会有些难过,他总是迟疑一会,然后告诉我,妈妈在忙,我和爸爸现在都不能去打扰她。

 

可为什么妹妹的妈妈,就是我的姑姑,可以天天陪着她,我的妈妈不可以陪着我呢?我提出这个问题后,爸爸沉默地把我抱在怀里,跟我说对不起。

 

我不知道爸爸为什么要说对不起,我只有在打碎奶奶最爱的杯子,弄脏爷爷画的时候说对不起。

 

肖叔叔,也就是爸爸最好的朋友告诉我,是因为爸爸把妈妈气走了。我好生气地问爸爸:“为什么不去跟妈妈说对不起呢?”

 

爸爸每次都只会抿着嘴不说话!

 

肖叔叔的话比爸爸多多了,我也会问他好多问题。

 

肖叔叔说,因为爸爸坚持不给我改名字,奶奶差点被他气进医院,可我那个时候太小了,一点印象都没有。他还说,爸爸妈妈是通过他才认识的,没有他也就没有我,所以问我愿不愿意给她当干女儿。有次我都答应了,又被爸爸拒绝了,理由是妈妈肯定不同意。

 

我还问肖叔叔,我是怎么来的,他凑到我的耳边,悄悄跟我说,我是爸爸妈妈玩火玩出来的。

 

原来,玩火就能有小宝宝。可爸爸家做饭时会喷火的东西实在是太高了,我一个人够不到。去奶奶家时,我喊来了隔壁的安安哥哥,让他抱着我,我学着陈奶奶的样子点火。火苗刚窜起来,就被奶奶发现了。

 

眼瞅着奶奶眼里的火都快喷出来了,我赶紧躲到爸爸身后。爸爸也有些生气,问我为什么要去玩火,很危险的,万一伤着自己怎么办。

 

我委屈巴巴地告诉爸爸跟奶奶,是肖叔叔说的,玩火就能有小宝宝,我也想有个小宝宝陪我玩。

 

后来,我好长时间都没有见到肖叔叔,但我等来了妈妈。

 

我的妈妈叫叶子,温柔又漂亮。我告诉妈妈,我很想她,她说她也很想我。我相信妈妈的话,她第一次见我的时候都哭了。

 

从那天开始,我再也不用羡慕之许妹妹了。

 

爸爸说,妈妈平时要去实验室,所以,周五晚上的时候,他才会把我送到妈妈家呆两天。

 

妈妈会的东西好多!她会给我的娃娃做衣服,给我扎各种好看的小辫子,还会跟我一起做饼干。

 

我想起家里的爸爸,我有妈妈陪着,他只剩下可可了,就问妈妈,能不能把做好的饼干带回家给爸爸吃。

 

妈妈捏了捏我的小脸蛋,酸溜溜地说:“小爱,你真是你爸爸的小棉袄,时时刻刻惦记着他。”

 

我搂上了妈妈的脖子,蹭着她撒娇:“爸爸好可怜的,给爸爸带一些饼干吃吧!”

 

妈妈脸上露出了错愕,问我:“爸爸哪里可怜了?”

 

“我在这里陪妈妈,陈奶奶也不在,家里只有爸爸一个人了!”

 

妈妈有些哭笑不得,“他可以找你肖叔叔玩,或者去你爷爷奶奶家,实在不行,还可以去公司,那里有好多叔叔阿姨陪着他工作!”

 

我问过妈妈,为什么她不去爸爸家,爸爸也不来妈妈家,为什么我们不能跟妹妹家一样住在一起呢?

 

可妈妈告诉我,并不是所有小朋友的爸爸妈妈都是住在一起的,但我得到的爱是一样的。

 

我不理解,但我把这话告诉爸爸的时候,他却跟我保证,一定能把妈妈带回家。

 

真的可以吗?我感觉妈妈一点都不想来爸爸家,也不想爸爸进她家。

 

快到过年的时候,爸爸问我,愿不愿意去别的地方跟妈妈一起过年,我问他我是跟爸爸妈妈一起过年吗,他点了点头,那我当然愿意啦!

 

除夕的晚上,我快速地在奶奶家吃了饭,准备走的时候,看到奶奶脸上都快挂上乌云了,我又跑过去让奶奶抱起了我,然后在她脸上吧唧亲了一大口,跟她保证每天都会想她,她这才笑了。

 

爸爸说要给妈妈一个惊喜,所以,我们到了楼下后才给妈妈打电话的。我果然是妈妈最好的新年礼物,她见到我后开心极了,甚至还同意了爸爸跟我一起进她家。

 

当天晚上,我听到妈妈跟爸爸说什么“不行”,“过分”,“得什么尺”的话,虽然听不太懂,但看着爸爸像平时我黏着他一样黏妈妈,那应该是爸爸在求妈妈什么事情吧。总之最后,我是拉着爸爸妈妈的手一起睡的。

 

后来,我跟爸爸妈妈又一起回去了,他们俩还一起跟我过了生日。

 

以前见不到妈妈的时候,我总会问爸爸,妈妈长什么样子,他每次只会说妈妈长得很漂亮,大眼睛,有酒窝,可他连一张照片都拿不出来,这我怎么能想到嘛。所以,在我生日当天,我们一起去拍了照片,妈妈有些不情愿,她说可以跟我单独照,可爸爸很坚持,全家福就是要父母跟孩子一起,她不能让我这个小寿星伤心。

 

其实,单独跟妈妈一起照相,我才不会伤心呢!

 

我跟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多了,我们会一起去动物园看大熊猫,一起去天文馆……

 

慢慢地,妈妈也让爸爸进她在燕城的家了。刚开始,只是同意他上来喝口水,后来就允许他陪我玩一会。

 

爸爸越来越赖皮,呆的时间越来越久。有次,我都睡了一会了,醒来发现妈妈没在我身边,就穿上拖鞋去客厅找她。结果发现了爸爸把妈妈压在了沙发上,还想去解妈妈的扣子。

 

我哇地一声就哭了,妈妈发现了我,一把把爸爸推开,拢了拢衣服跑来抱住我,问我:“宝宝怎么了?”

 

我边摸眼泪边抽泣:“爸爸在欺负妈妈!”

 

妈妈回头瞪了爸爸一眼,安慰我:“没有,爸爸没欺负妈妈。”

 

“叶菽!”爸爸居然叫我大名了!他只有在很生气的时候才会这样喊我!

 

“你不好好睡觉,跑出来干什么?”

 

哼!他欺负妈妈,还很生气地凶我!我越想越委屈,哭得更厉害了。

 

第二天早上,我还是不想搭理爸爸,妈妈把我哄上了车,亲了我一口,让我乖乖地听爸爸话,我勉为其难地点了点头。

 

走到一半的时候,爸爸接上了肖叔叔,大约是我以前总爱叽叽喳喳地同爸爸说个不停,今天却都抿着嘴谁也不跟谁说话,他便很快发现了我跟爸爸的不对劲,“小公主,怎么了,跟你爸爸闹别扭了?”

 

我哼了一下,噘着嘴跟肖叔叔说:“爸爸昨天欺负妈妈了!”

 

“叶菽!”爸爸这个讨厌鬼,又喊我大名了!

 

肖叔叔来了兴致,眼睛都亮了,“爸爸怎么欺负妈妈了?”

 

“爸爸把妈妈压在了沙发上!”

 

我通过后视镜,看到爸爸的脸都快黑了,肖叔叔却笑出了声,他捏了下妈妈刚给我扎的花苞丸子头,跟我说:“你这是快有小弟弟或者小妹妹了!”

 

我瞬间忘记了在跟爸爸闹别扭,着急地问他:“是嘛,爸爸,我快有弟弟妹妹了嘛?”

 

爸爸也没了气,告诉我让我每天自己乖乖睡觉,以后会有的。

 

我只要乖乖睡觉就能有弟弟妹妹吗?我之前也很乖呀,怎么没有呢?当天晚上,我把这个问题抛给了奶奶:“奶奶,肖叔叔说,我快有弟弟妹妹了!”

 

奶奶很惊讶,急忙放下了手里的茶杯,像是没听清楚我的话,“什么?”

 

我挽着奶奶的胳膊,跟她说:“昨天晚上我看到爸爸把妈妈压在沙发上了。今天早上肖叔叔跟我说,我快有小弟弟或者小妹妹了。我问爸爸是不是真的,他说,只要我乖乖睡觉,就会有的。”

 

奶奶却一点都不高兴,长吸了几口气后,拿出手机就给爸爸打去了电话,接通后,她一上来便数落爸爸:“孟宴臣,你们能不能在孩子面前注意下影响!”

 

“什么?”爸爸愣了一会,接着便有些生气地回复,“妈妈,你别听叶菽瞎说,我们什么也没干!”

 

哪里是瞎说,明明是我亲眼看到的,我大声地冲着电话反驳:“我都看到爸爸欺负妈妈了!”

 

“叶菽!”他又开始了,“爸爸再跟你说最后一次,爸爸没有欺负妈妈!你再把这件事情对着别人乱说,就罚你一个月不许吃糖!”

 

爸爸真是个讨厌鬼!

 

到了夏天的时候,爸爸已经开始公然跟我抢妈妈了!妈妈今天晚上陪我,明天晚上就要陪他,他还用游乐园把属于我的周六周天都骗走了!我再也不想做他的小棉袄了!

 

尽管爸爸会跟我抢妈妈,可他真的说道做到,把妈妈带回家了!

 

妈妈毕业后,他们举行了婚礼,虽然不知道这个词是什么意思,但是大人们都告诉我,举行完婚礼后,我就能跟爸爸还有妈妈一直在一起了。

 

那天的妈妈真的好漂亮,我跟安安哥哥做了他们的小花童。

 

说个有些丢人的事情,爸爸给妈妈带戒指的时候,当着好多大人的面掉眼泪了。我看着妈妈不好意思地捂着嘴笑,又回头看了下奶奶,她直接闭上了眼,大约是没眼看吧。爸爸都这么大人了,居然还跟小孩子一样哭鼻子。

 

妈妈留在了燕城,成了燕大附小的一名科学老师。爸爸原本是很开心的,可妈妈上班没几天后,他就后悔了。

 

他经常对着肖叔叔吐槽,燕大附小哪里来的那么多任务,一个刚上任的科学老师居然会比他一个国坤董事长还要忙,回家后,呆在书房的时间都比在卧室的时间长。

 

肖叔叔笑得不怀好意,“你们还打算给小爱搞弟弟妹妹吗?”

 

爸爸摇了摇头,看着我说:“这辈子有这一个宝贝我就很知足了。至于二胎,暂时不会考虑了,叶子让我别耽误她拿教学能手。”

 

其实,有没有弟弟妹妹对我来说也无所谓,只要能跟爸爸妈妈一直在一起就好!


评论(61)

热度(14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